栗酱面包

当一个自由的人。
我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上班,一个人打游戏,偶尔到超市扫点货,然后帅气的,毫无干劲地甩着手回家。
我努力攒钱求得居身之所。我想随时吃到好吃的外卖,半夜十二点都亮着灯,我就在市中买房子;我想离人烟远一点,我就在城郊买房子。
我想住在东边就不住在西边。
我谈恋爱了,我就住在有相叶雅纪的地方。

【翔润ABO】Murphy's law 不同之处

xgg生贺!

冬季的清晨像结着冰的星星一样,消逝的过程寒冷而漫长。
“胡萝卜汁……”樱井澈揉着眼睛坐在餐桌椅子上,双脚晃荡着,突然瘪瘪嘴嘟囔道。松本润在她柔软的鬈发上别上一个小夹子:“今天没有胡萝卜。”
“为什么?”食物对樱井澈来说绝对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之一,她像一只从手里被抢走了坚果的小仓鼠一样露出了复杂的神色,皱着一张小脸努力仰着脑袋靠到松本润的肚子上。
“怎么?”
“想喝……”
松本润盯着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俯下身子,双手捏住小澈软乎乎的脸颊,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想喝我就去买好了……不会觉得太腥了吗?闻着都觉得胃不舒服。”
小澈扑闪着大眼睛:“是甜味哦。爸爸好奇怪。”
”这位小姐,准备好要出门了吗?爷爷奶奶等很久了哦。“樱井翔有点不耐烦地屈起食指敲敲玄关的鞋柜时,樱井澈正转过身子跪坐在餐椅上,双臂紧紧地搂住松本润的脖子,松本润也难得地上手把她从椅子上抱了下来。她蹦蹦跳跳地跑到玄关处,一边揪着樱井翔的衣角,左摇右晃地自己换上小鞋子,一边朝着他咯咯地笑。
“Daddy!”
“嗯?”
“我有亲亲!”
“哈?”樱井翔发出一声长长的疑问的音节,他像抓住一只小动物一样把小澈拎起来,让她坐到自己的手臂上,“呜哇你是在向我炫耀吗小朋友?我可是随时可以得到润的kiss的人哦!”
松本润端着盘子的手滑了一下,金色的蛋黄突破了半熟荷包蛋的限制,流了一盘子。樱井翔看着松本润凝固的表情,扛起小澈大呼小叫地出了门。
“……真是的。”松本润又好气又好笑。随着女儿渐渐长大,樱井翔压抑过度的孩子心性也开始展露无疑;而小澈也像极了樱井翔,三岁左右的年纪,大大的眼睛里已经满是藏不住活泼智慧。她享受吃东西,很早就学会了归整自己的玩具,她能够安安静静地坐在巧克力店的角落里把一本绘本翻上很多遍,也可以隔着长长的工作台和生田斗真说漫才。她每天都雀跃着,浓密的睫毛像飞舞的蝴蝶。
真好啊。松本润想。
一个融合了他们俩所有特点的孩子。源自他们的爱,也享受着他们的爱。每次这样想着,松本润就忍不住要微笑起来了。他轻飘飘地傻笑着,手指划开手机屏幕给生田斗真发完进货信息,安下心来咬了一口被蛋液浸润的面包。
他突然皱起了眉头。

不,这不对。
松本润努力平复着胃里的翻腾,伸手撸了把湿漉漉的额发。
明明家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松本润却觉得心里有点慌。他努力回想着一切,对着镜子揉揉脸,掏出手机给生田斗真打了个电话,对方似乎还在睡眠中挣扎着,电话接通时鼻音浓重。
“……喂?”
“今天歇业一天。”
“什么????”
“斗真乖,你去谈个恋爱。让我一个人想想这回该怎么办。”

松本润从来不知道如何向自己的孩子解释他们的到来。
后来他直接跟樱井翔摊牌:“难道实话实说,你们都是你daddy惹了墨菲的结果?”对方一张脸委屈得仿佛马上能掉下泪来。
他扶着额头蹲在浴室的地板上,马桶盖上三根验孕棒一字排开,同样的结果让他有点不知所措,脑子里仿佛熬了一锅的奶油蘑菇汤,粘稠,而且滋味复杂。很难说清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情绪。他揉着鼻尖有点想哭,心里却嘲笑着某些人那天在床上和自己的对话。
“保险套呢?”
樱井翔总是这样,在最激烈的时候故意抛出正正经经的问题,趁着松本润腰部一软,握住他的腰肢翻了个身把他压进床铺里,埋下头啃咬他的光洁的锁骨。松本润被弄得几近啜泣,咬着胳膊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几声破碎的喘息:“现在……想起来……了?”
“我拿。”
“不要!”
大概是情到浓时,两人都实在是不愿意离开对方浸透了信息素气味的黏腻的身体,松本润耍起了小脾气。但他很快又噤了声。樱井翔卖力的动作激得他向后昂起头颅,突出的喉结暴露在对方的眼前,马上遭受到了柔和的啃咬吮吸。
“不戴套……怀上了怎么办?”
“樱井桑……对自己很有信心啊……”
松本润的呼吸猛地停滞下来了。他努力挣脱开沾湿了的长睫毛的阻碍,樱井翔就撑在他上方。
他的气场向来无限接近帝王级别,差的那么一点儿缝隙,架着王座端端正正地放着一个松本润。两人迷一般的对峙中,蓬勃的信息素猛然升腾。
“突然这么严肃干什么?你好像……”
披着仓鼠皮的狼。这个不由自主的联想让松本润憋不住笑了出来,樱井翔夸张地咧了咧嘴,湿透的发丝就垂在他的眼前。
“看你男人做事很好笑吗?”
松本润抿着嘴把头扭过去,被樱井翔狠狠地掰了过来。两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深情的吻,松本润咬着樱井翔的嘴唇,模糊的小奶音随着气流,细声细气地从嗓子里分散开来。
“有了就生下来嘛,樱井桑……”
“松本润啊……”
樱井翔本就低沉的声音持续压低,每一次拥抱时的肌肤相贴都能感受到他胸腔里翻滚着的火焰。

不久前还说着绝对不要让松本润再生孩子的人,时隔三年又靠着自己惊天动地的运气,中了来自墨菲的魔咒。

松本润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他怀上樱井澈的时候,樱井翔还是自己的主治医师;到了现在,每个要添小宝宝的家庭里最正常不过的事,对他来说都成了一件大任务。他抓过手机磨蹭了好长时间,给樱井翔打了个电话,那边像是在跟人交谈,轻轻地应了一声:“润?”
松本润深吸一口气。“我现在叫你,你过来吗?”
“跑着来。”松本润吸吸鼻子闭上眼睛。另一边陌生的声音渐渐远去,樱井翔的呼吸声明朗起来。“发生了什么吗?”
二十五分钟后,樱井翔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家门口。
“润?”
松本润猜想自己会迎上去,然后轻轻在他耳边说出那句话。但他对自己的预料出了差错,事实上,他像是中了咒一般钉在原地,勾着嘴角傻乎乎地等着樱井翔走上前来。
“怎么了,润?”
樱井翔撩开他的刘海,抿着嘴唇贴上他的额头,他顺势伸手挂到了樱井翔的脖子上。
“我可能,有99%的可能,我,怀孕了。”
他们俩离得很近,那么近,大概近得过几年前的某一天,樱花树下纯情的拥抱。松本润看着近在咫尺的樱井翔的脸,他的表情凝固着,又大又圆的眼睛懵懵地眨了两下,嘴角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
“嗯?”
松本润闷在他的颈窝里。“是了。高兴吗?”
“我……我不知道……”
他更紧地抱住了松本润。冬季清淡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爬进屋内,在地板上铺开一地的幸福。
“谢谢你。”

樱井澈在爷爷奶奶家消耗完了一天的精力,回到家做什么都平声静气。这也倒符合了樱井翔此时此刻的要求。他递给她一杯橙色的果汁,当做是对她没有胡闹的奖励。
“这是润给你留的胡萝卜汁。”
小澈轻车熟路地爬到椅子上去取桌面上的吸管。“爸爸呢?”
“他啊,今天很累了。”
“Daddy?”
“小澈要当姐姐了哦。”樱井翔笑道。
“诶?”
他摸了摸小澈的脑袋,为她把嘴角的一绺头发抹到耳后。
“未来的日子,小澈会迎来一个妹妹,或是弟弟,它会陪着你,而你会见证它的成长,自己也慢慢成长起来。小澈会当一个好姐姐的,对吗?”
“会的!”
小澈抱着杯子缩进樱井翔的怀里,一大一小就那么盘腿坐在暖黄的灯光下,看着卧室里陷在被子中间的松本润。他的双手交握着抱在腹部,脸有点红,气息却比任何时候都平稳而安然,眉眼舒展,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轻颤着。
“首先从照顾好我们的润酱开始吧?”
“唔,他一定在做一个很好的梦。”
“是吧。”

评论(35)

热度(5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