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酱面包

当一个自由的人。
我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上班,一个人打游戏,偶尔到超市扫点货,然后帅气的,毫无干劲地甩着手回家。
我努力攒钱求得居身之所。我想随时吃到好吃的外卖,半夜十二点都亮着灯,我就在市中买房子;我想离人烟远一点,我就在城郊买房子。
我想住在东边就不住在西边。
我谈恋爱了,我就住在有相叶雅纪的地方。

初次创作

很多人,包括相叶家和二宫家的爸爸妈妈,至今仍不太清楚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走到一起的缘由。他们相识的十四个年头调制出特别的默契,连怀孕生产这样难得分歧的大事都只冷战了四个小时。
“四个小时,”松本润朝樱井翔皱眉,“我小时候不小心洗了他的游戏记录他都把我的漫画书收起来整整半天时间。”
竹马爱情故事就是这样被周围的朋友奉为非典型性模范婚姻。
可惜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都不是神仙,再温馨的生活都免不了争吵。他们都算不上是会好好说话的人,相叶雅纪是需要拼命克制的急性子,二宫和也对于要用很多话去解释的事情毫不热衷,吵起来两个人都往后退,中间便隔着一道所有人从一开始就在意着的性格的鸿沟。他们谁都不说话,直到冰箱上的小贴板上出现其中一方冷静下来后,诉说爱意的笔迹。
有一次,他们吵得实在是很厉害,起因其实无非是工作和家庭交接处一件平时不被在意的小事儿,最后却变得不容忽视,相叶雅纪在黑板上写的解释被一时热血上头的二宫和也一笔划掉,在下面写上一个字
“滚”。
相叶雅纪把贴板揭下来扔到了地板上。
整整一个晚上,他们都没有讲话。小一良一直蜷在二宫和也怀里,探头看看书房里的相叶雅纪,又抬起小手摸摸二宫和也的笔记本电脑。如果放在平时,二宫和也都会笑着关掉文档,抱着小一良让他坐到自己软绵绵的肚子上,但是今天什么都不一样。二宫和也只是把一良抓在键盘边缘的手拿下来,推了推眼镜,继续噼里啪啦地敲出一个个汉字和假名。
相叶一良突然感到了朦胧的难过。这样的感觉很陌生,让她急得想哭,可是她又不知道为什么要哭。她把脸埋进二宫和也怀里,小声哼哼着,偷偷擦掉睫毛上一点点莫名其妙的眼泪。

二宫和也发现地板上有黑黑的印记从厨房不规则地蔓延出来时,还是下意识地要叫相叶雅纪;随即他想起来,他跟相叶雅纪已经冷战将近二十四小时。一阵明显的失落感立即将他包围,他取来拖把,准备从厨房开始把地板上的痕迹清理干净。
他走进厨房,小贴板还是那么扔在地下,只是发生了些什么变化。他俯下身把贴板捡起来,突然之间,不知是从哪个角落发出了一声滚烫的叹息。
一脸难以置信的相叶雅纪抱着小一良站在他身后。相叶一良身上脏兮兮的没法看,她的小手掌上染上了深深浅浅的黑色,往脸上一抹立刻从兔子变成了小猫。二宫和也这才定睛看向自己手里的小贴板,两个人潦草的笔迹上印满了小小的手印,有轻有重,分不清到底是孩子自娱自乐的玩具还是试图擦拭。手印错综复杂地连成一片,前一晚繁琐的解释,伤人的回应全都模糊成了一份奇异的礼物。
“爸爸papa!”相叶一良拍拍手,突然大笑起来,不知怎么的,二宫和也看着从震惊里缓过神来的相叶雅纪,眼眶湿润。




“所以说,宝宝是和好的重要因素,是不是凉酱?”
松本润笑着蹭蹭儿子的脸,樱井凉不动声色地偏过了头。
“我们俩要是吵架弟弟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了。”樱井翔有点哭笑不得,松本润黑着一张脸把樱井凉扔进他怀里。
“肯定有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想把你儿子塞回去重新生一遍。”

评论(13)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